英国伦敦地铁工人抗议地铁公私合营

2002年07月19日
伦敦地铁的员工於周三(17/7)晚起进行二十四小时的罢工,抗议抗议英国政府打算引进私人工程公司为地铁进行现代化。

发起大罢工的铁路海事运输工会表示,引入私人公司负责维修工作的计划很危险,只会削弱地铁系统的安全,担心由私有公司承办维修和基础建设的工程,会出现类似火车在私有化后屡生意外的情况。而有关计划也未给予工会足够时间研究这项建议或提意见。

铁路海事运输工会秘书长表示,政府不应在现阶段就地铁私有化推行任何计划。这名秘书长又说,不久前发生在波特斯巴(Potters Bar)车站和2000年10月发生在哈特菲德(Hatfield)的两起火车出轨事件的调查还没完成,政府应起码等待至调查水落石出,找出承包的私人公司应负上什么责任时,才作进一步行动。

伦敦市长利文斯通也反对这种公私合营的做法,并称防止罢工的最好方法,就是取消计划。他指出,没有足够资金支持计画,由私人机构负责运作也潜在著危险。

伦敦地铁公司和工会周二讨论了两小时后谈判破裂,双方暂时没有再谈判的计划。

此外,火车工会也将罢工,运油车司机为争取加薪,由今日开始一连三天,停止为蚬壳石油运油,另外有一千五百名行李搬运工人亦威胁要罢工争取加薪。


-----------------------------
资料来源:明报、太阳报、BBC

中国劳工通讯整理
2002-07-19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