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幼儿园学费比大学还高,老师工资比保安还低

2011年04月08日
3月底深圳西乡流塘幼儿园教师因不满工资迟发罢工,老师反映月工资只有1100元。深圳自4月1日将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1,320元,记者近日来到幼儿园,了解罢工及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幼儿园老师们的工资情况。




幼儿园保安:教师罢工后工资1,300,比我的还低

记者到达时幼儿园时还是上课时间,幼儿园大门紧锁。记者便与幼儿园门口的保安攀谈起来。


流塘幼儿园正门

保安说道,罢工后幼儿园便立即给教师们涨了20-100元的工资,而且在门前贴出招聘幼儿园教师的启事,月薪1300-1600元。“不过还没张贴几天,就不知道被谁给撕了。”

“1,300。”另一名保安在记者询问现在教师的工资有多少时回答道。“幼儿园教师的工资实在太低了,”保安感慨道。

记者继续问保安的工资比教师的高吧,保安点了点头。“我是保安公司派过来的,工资保安公司出。”

从保安那里,记者还了解到这所幼儿园是日托,园里的老师大多四川或外省来的小姑娘,幼儿园包吃住,6点下班。但保安对幼儿园的伙食颇有微词。

“伙食太差。有汤没汤一个样。汤里一点油水都没有,让人怎么喝?!”

记者看到西乡附近的人才市场上,比亚迪、华为等公司招普工(18岁以上,身体健康,无需工作经验),底薪最少的为1,350,若算上加班费、生活补贴等,每月能拿两三千元。

比亚迪招聘广告

家长:学费比读大学还贵

记者发现有位家长领着小孩在附件徘徊,便走上前去了解情况。

“您觉得4,010元的学费贵吗?”

“当然贵啦。不过附近的幼儿园学费都很贵,一般都4,500-4,600元左右,这所还算便宜的呢!”

“哦。4千多块是一个月还是一学期呢?”

“一学期,半年吧。”

“那真的是比上大学还贵呢!本科每年才5千多块。”

“可不是嘛,我有个弟弟就读大学,但我这女儿学费比他的还多。”

幼儿园4点半放学。不少家长4点左右就骑着自行车、电动车来到幼儿园门前等待。幼儿园规定家长来接学生必须要持接送证。4点15左右,保安穿上了警衣、戴上了头盔、手持警棍,架势很像是防暴警察。

“您为什么戴上头盔了呢?”

“这是工作服。”

“是因为有危险吗?”

“也不是吧。就是我们的正装。”

幼儿园放学的音乐响起后,三名保安及副园长在门前检查涌入幼儿园的家长的接送证。

从幼儿园出来的家长及孩子

副园长:应聘幼儿园教师需要有资格证


记者对保安说也想应聘幼儿园教师的工作。保安就把记者带入了副园长办公室。副园长看起来很年轻,打扮入时。

“现在我们幼儿园班主任每个月是1,600,副职的1,500。没有年龄限制。需要有教师资格证或读师范这个专业的。”

记者问大学本科可以在此执教吗,副园长的回答很坚决,必须要有资格证或读师范这个专业。

中午的时候,副园长开着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从幼儿园门前离开。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