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学校拖欠工资教师停课,校方不知所踪

2011年03月31日
3月29日下午,不少家长来到位于浦东新区藿香路的上海牧阳人国际学校(张江校区)取回孩子的书本。有家长称,该校教师已多月未发工资,教学也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所以只得接回孩子。




牧阳人国际学校人去楼空,教室凌乱。新民网周晏珵 藿香路教学楼内回传


记者了解到,该双语学校自建立至今已多次易主更名,如今校长已不见踪影,老师交涉仍未果。同时,位于浦东合庆镇的另一所名为“上海牧阳人学校”的校方称,张江校区与己无关。目前浦东新区教育主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3月29日下午4时许,新民网记者来到藿香路张江高科实验小学时看到,大门已经紧锁,上海牧阳人国际学校(张江校区)就位于其中。

据现场几位张江实验小学的学生家长介绍,牧阳人国际学校长期租借张江高科实验小学内的部分教室。记者在楼内看到,楼道内有一些零散的英语教材纸片,还有一些装袋的英语教材。租借的教室内桌椅凌乱,有老师正在给一些包括教室在内的房间逐个锁门。当记者询问该校的具体情况,该老师表示不知情。

家长:学校叫家长帮忙支付教师工资

记者看到,部分家长今日来校取回孩子教材准备离去。一位母亲告诉记者,该校一学期学费33000元,校内实行双语教学,有不少外籍学生和教师,停课前共有学生40人左右,除学前班外还有6个年级。

这位家长还透露,学校建立至今已经多次易主更名,也多次出现资金不足的情况,学校甚至请家长凑钱为老师发工资。这学期2月15日收的学费,但3 月8日却发不出工资,教师因此停课。

家长称,由于校方负责人不知所踪,她看到部分教师正寻求仲裁,还有部分家长留下来照看学生,但已停止正常教学,家长们只好先把孩子接回家。

据记者多方了解证实,该办学点曾多次改变校名,包括实验东校国际部、上海师大附中国际部、张江实验中学国际部等。

合庆镇牧阳人学校:该校与我们无关

与此同时,在浦东合庆镇也有一所名为“上海牧阳人学校”的民办学校。该校网页显示,该校是浦东新区最早创办的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的全日制寄宿学校。上海牧阳人学校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来没有办过国际部,对藿香路的牧羊人国际学校完全不知情,与本校完全无关。

区教育主管部门:正在调查 不排除非法办学

新民网记者随后从浦东新区教育主管部门——区教育局获悉,教育主管部门已接到家长反映,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区教育主管部门表示,据初步掌握的信息显示,该学校为外来的办学机构开办,属于社会力量办学,亦不是在浦东新区注册的,其合法性目前还在调查中,不排除非法办学的可能。


文章来源:新民网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