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维他奶加薪5%,工会暂缓罢工

23 June 2011
【明报专讯】维他奶国际集团昨日宣布,7月起将香港员工的基本薪金上调5%,加幅未及工会争取的7%。工会即时暂缓罢工行动,下周将开会研究是否接受加幅,并考虑进一步争取加佣金及加班时薪。

工会考虑争加佣金加班时薪

成立仅一年的职工盟维他奶职工会,总干事卓素苋表示,工会最大的诉求不是加薪,而是有谈判权,要求资方定期与工会商讨员工待遇及薪酬制度。她指维他奶前线车队及生产线员工,面对工时长、人手缺的问题,营业部员工的佣金计算机制亦有漏洞,工会希望推动多项改革。

维他奶资方昨发表声明,指7月1日起将香港员工的基本薪金上调5%,幅度「应该在市场中极具竞争力」。声明提及,由於商品价格及经营成本上涨,加上市场竞争激烈,维他奶香港业务之经营溢利按年仅录得3%增长。

维他奶本周二公布,截至今年3月全年业绩,纯利达2.8亿元,按年增9%。

卓素苋指出,维他奶的司机、生产部前线员工底薪只有6000多元,加幅5%即加薪300多元。

一直以来员工都靠加班挣取额外收入,加班时薪可达30元以上,故很多人的工时都长达10多小时。营业部员工则靠佣金,但近日资方减省了员工的「行街」工作,令他们服务现有客户的佣金收入减少。

维他奶职工会因不满公司早前未有回应加薪诉求,工会角色亦未得认同,一度威胁将工业行动升级。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