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西乡幼儿园教师不满拖欠工资集体停课

2011年03月29日
24日一早,西乡流塘幼儿园的家长们照常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不料却发现校门紧闭,老师不见踪影。经了解,家长们得知,教师因不满园方月薪太低且拖延支付,集体暂停教学。


昨天上午,流塘幼儿园老师集体停止上课,孩子无人看管,家长们只好请假在幼儿园陪伴孩子。深圳商报记者 秦兴梅 摄

 
教师停工幼儿无人管

接到报料后,记者赶到事发的流塘幼儿园。跟停车场挤在一起的幼儿园门口聚集了大批的幼儿与家长,一些家长更是情绪激动地指责园方对孩子不负责任,要求退学。

一名家长告诉记者,他早上送女儿上学,看到正在等待园方答复的孩子的班主任。老师说,她的月薪只有1100元,而且今年2月的工资至今未发。她因为要不到欠薪,没心情上课了。而孩子们看到幼儿园里突然多了很多警察、保安员,被吓得哇哇大哭,搂着爸爸的脖子说什么也不肯再进园。
     
老师们暂停教学直接影响了家长的正常工作。家长们将记者团团围住诉苦:孩子无处可去,他们只好临时向单位请假。一天的安排就这样被幼儿园的突发事件弄得全乱了套。

街道办协调后幼儿园复课

对于教师们暂停教学,园方负责人解释为:她和丈夫闹离婚,对方制造了此次欠薪罢课事件。
     
据西乡街道办介绍,流塘幼儿园系私立幼儿园,有23名教师和260多名学生。教师月薪符合最低工资标准。因园方拖欠教师今年2月的工资,部分教师于3月 24日上午停课。事件发生后,西乡街道办、区教育局马上介入处理。经协调,园方拖欠的2月份工资当天发放。停课教师当天复课。宝安区教育局和西乡街道教育办、劳动办、司法所、派出所成立工作组立即进驻幼儿园,确保幼儿园的安全和正常秩序,并协调解决教师其他诉求。
     
当天上午11时许,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教师代表和园方坐进会议室心平气和地“谈判”。除部分幼儿不肯上学外,流塘幼儿园多数班级已经恢复教学和午间餐工作。

家长抱怨教师流动性大

采访时,一名幼儿家长向记者出具了流塘幼儿园的收据:每月学费、伙食、棉被和书本费共计4010元。流塘幼儿园坚持“学费必须按学期缴交且中途退学不退费”。这名家长说:“孩子不时回来说:‘班上的老师又换了。’”
     
不少家长则向记者抱怨,教师收入太低,不仅造成师资流动性大、影响教学质量,也削弱了老师对学生的关心。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尽管幼儿园的昨日一早,西乡流塘幼儿园的家长们照常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不料却发现校门紧闭,老师不见踪影。经了解,家长们得知,教师因不满园方月薪太低且拖延支付,集体暂停教学。
     
一位曾参与核定幼儿园收费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士透露:“每年两次全市范围的教育收费大检查,很少关注幼儿园教师薪酬问题,只要教师收入达到最低工资标准即可。”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